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奈良~~~ 體驗不溫馴的班比!!





到京都玩,除了逛古色古香的寺廟外,如果時間上允許,很推薦大家去奈良走走,享受...被鹿群包圍的感覺。

從京都到奈良若搭乘JR,交通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到了奈良JR站後,需另轉公車(記得準備好整數的零錢,這個公車不找錢的喔),約10分鐘後即可抵達奈良公園。一下車即可看到滿地的....鹿,有的在沉思、有的在曬太陽、有的在追手中有食物的旅客。來吧,看鹿去了 ^_^

 
遍地的鹿

正在做太陽浴


有打聽過去奈良餵鹿行程的人,應該都有聽說,這裡的鹿...不好惹。首先,他們一點都不怕生,再來,他們都經過嚴密的訓練,懂得用包抄的方式迫使手中有"鹿仙貝" 的人交出仙貝。不要看上面這張照片,好像很乖的讓我摸,一知道我手中沒有鹿仙貝,就不甩我了~~~ (看下圖)


哼,我不理沒有供品的人!!

什麼? 你要餵我嗎?
為了避免遊客受傷,這裡的鹿都沒有角




在這裡可以看到,有些鹿很壯,有些卻很瘦,有些在你餵其他隻時,會咬你的衣服或"腿" 提醒你注意他。(有個在大阪讀書的男同學,夏季穿著短褲來這餵鹿,馬上就接受到鹿群們熱情的擁吻,還好他皮厚沒有留疤。建議大家,還是穿著長褲去餵鹿會比較好喔)


被鹿包圍的旅客

說也奇怪,這裡的鹿好像都知道,不可以去攻擊擺放在攤販上的仙貝(仙貝擺放高度跟鹿的高度差不多),不過卻都很清楚,哪些仙貝遊客已經付了錢,可以開始攻擊。

這裡的鹿仙貝,價錢一致為¥150,一份約有10片,不想在門口就被鹿群包圍的話,建議走近東大寺門口時在購買即可。


來這裡除了買供品獻給鹿以外,還有壯觀的東大寺。不過在京都市已經體驗了,五步一小寺,十步一大寺的寺廟套餐行程。所以來這就只照照像,沒有購票入場參觀了。








bye bye 小鹿

毛毛臉~~~
慢走,不送了~~~

這裡每隻鹿都長得不一樣,像上面這隻,我覺得長得好像駱馬~~~

很佩服日本人維持環境清潔的能力,這麼多的鹿,但地上卻異常的乾淨,公園裡不時可看到打掃的阿姨在清理鹿兒的小便便。

來奈良如果遇上好天氣的話,可以買個郊遊便當,一邊享受太陽一邊享受美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