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塔之沢.一之湯 新館 秘辛!!





 
我們這次去箱根玩,剛剛好遇到日本的三連休,縱使早在一個月前就在訂箱根的房間,不過價錢合理、地理位置便利的房間早就都已經被訂光了。由於我們當天從札幌殺到箱根時應已為傍晚時分,為了能早點check in 泡澡放鬆,所以蘆之湖一帶的旅館完全不考慮,只考慮塔之沢或是箱根湯本一帶的旅館。最後綜合價錢和交通時間等因素,我們選擇了塔之沢的一之湯 新館 (因為本館已經被訂購一空了!!)

一之湯在箱根上有許多的分館,只要是一之湯任一家住宿的客人都可以隨意地在其他一之湯周遊泡溫泉,這對計畫在箱根停留2天且喜愛泡溫泉的人而言確實是一大福音。

網路上有不少人在問塔之沢.一之湯 新館和本館到底哪個好?新館怎麼去? (這也都是我在訂新館時的疑問)。郝麗今天就先將我們這次在塔之沢.一之湯新館所遇到的趣事一一跟大家分享....至於到底是本館好還是新館好,就由客官自行判斷啦!!

1. Q: 塔之沢.一之湯 新館怎麼去? 是不是要爬 "一小段" 山坡?
    A: 不是一小段山坡而是"一大段" 山坡!! 如果你只帶兩天一夜的隨身行李的話,爬這一大段山坡也許還可以接受,但是!! 如果你是帶皮箱前往的話,這段山坡我保證你爬到一半會想罵髒話(當天我是拉8公斤的登機皮箱,米克先生則是肩背7公斤,手拉20公斤的行李)。如果你是在傍晚天黑後才到塔之沢站的話,從車站到一之湯新館一路上黑嬤嬤的,而且沒有明顯的旅館標示,前往新館的一路上包准你會愈走心愈毛~~~ 先讓大家看一下塔之沢站傍晚6點左右的照片 (如下)




有沒有可怕!!?? 塔之沢站是個無人車站,在這站下車時,電車長會跟你收車票費,之後他就會開走了~~~
有沒有沉默之丘的感覺~~~
等電車開走後(唯一的明燈~~~消失了),你要走的路就會是長的像下圖一樣....綠綠的




我們這次共有三人同行,其一為男性,所以心理上還算是放心的,不然一路上又是綠綠的燈,又是超難走得山坡路,而且沒有明顯的旅館標示,這不但是挑戰你的腳力同時也是挑戰你的膽識。

那, 從塔之沢站要怎樣走到一之湯新館呢? 隔天早上我拍了沿路的相片,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這是從塔之沢站前往新館的唯一叉路,不要懷疑!! 就直直的往上走。千萬不要被山坡下的燈光迷惑而往下坡走去,下坡是往本館的方向 (記得!! 新館是在山上,本館是在大馬路邊,完全不同的方向!!) 隨後,你會遇到像是下圖這樣的山坡 (下圖是從新館往塔之沢站的方向拍的,請自行想像手拉20公斤行李往上爬的感覺) 夠陡了吧!! 

 
另外,千萬不要以為飯店接電話的小姐講的方向一定是對的,當天我們遇到這個叉路時,就馬上打了電話給飯店,飯店小姐親切且詳細的跟我們說: 喔!! 新館要往下坡走呦!!我們一行人乖乖的依照指示往下坡走去到了"本館"後才知道,電話小姐根本講錯方向!! 新館是要往上坡走滴。 (內心除了 "你阿嬤"!!  別無他語~~~)之後也只能認份的搬著20公斤的行李往山坡上走去。抵達新館後,當然馬上跟櫃台的人抱怨剛才接電話的小姐亂報方向,櫃台人員也只能笑笑的說: 那個小姐是新來的啦,分不太清楚新館和本館,すみませんね....  我們: @#$%$(*$@% (內容過於不雅,自動消音~~)


等走完兩大段的陡坡後,你會遇到一個像圓環的地方(如下圖)



走到這裡,恭喜你,"再"爬一點點陡坡就會到一之湯新館了!!


晚上抵達的樣子

白天看起來的樣子
這樣大家對新館的地理位置有比較清楚了嗎?

2. Q: 聽說一之湯新館的飯菜不怎樣?
    A: ㄟ,因為我們沒住過本館,所以沒法為大家比較。不過,吃過新館的晚餐和早餐後,倒是覺得還不錯喔。以下提供餐點的相片讓大家自己評斷吧!!


晚餐的全景



本地特產豆腐料理



簡單的前菜
主菜,鹽味鍋。味道十足,食材新鮮,無須另配醬料


イカ
 
咖啡色那一團是烏賊的內臟,不建議食用 ><"
 


下面是隔日的早餐



早餐必出現的溫泉蛋


一大桶飯任你吃,不夠可
接下來,郝麗要分享我們在新館遇到的秘辛了!! 計畫要住宿於新館的人,以下幾點一定要記住喔!! (尤其是第四點)

1. 塔之沢不如箱根湯本來的熱鬧,是個連便利商店都沒有的地方。所以來此住宿的人,千萬要訂飯店的晚餐,不然你就要自己帶東西來吃。

2. 一之湯提供晚餐的時間是定時的,如果你到新館的時間會是7點以後,一定要記得事前打電話給飯店,不然會有付了飯錢卻沒有飯吃的窘境。

3. 如果你有帶在外面買來的飲料進飯店喝的話,請於check out 時自行處理掉,不然飯店會跟你收清理費用 (一罐10) 。

4. 假如你計畫晚上要外出看風景,且會在11點後才會回飯店的話,務必要將你房間鑰匙交給櫃台人員讓他們知道還有客人在外面沒回來。話說,當天check in 時櫃台人員並沒有特別提及這點 (雖然飯店提供的注意事項單子上有寫到這點,不過,在爬完兩段陡坡後的我們,根本沒有心思再去喵這張薄薄的單子) 。因此,悲劇就在我們外出欣賞箱根美麗的星空後發生了.....沒錯!! 我們三人被鎖在旅館外,櫃台一片漆黑沒有人員值班,打電話也沒人接,之後我從輕輕的敲玻璃門變成如打大鼓般地瘋狂搥打玻璃門(腦海開始想像,如果最後沒人來開門的慘狀 >_<"),而另一位則是不斷地打電話,終於在10-15分鐘後,一位打掃澡堂的阿伯聽到我們的呼救聲跑出來開門~~~這場可能會露宿在氣溫只有1的箱根驚記才落幕。


箱根的星空

新館本身只有25間房間,20間是有自己的浴室,而剩下的5間則沒有。當天吃晚餐時,放眼望去,都是一對對的"年輕情侶" (因為老年人根本爬不動那些夭壽陡的山坡吧!)
 


一對對年輕情侶
泡湯時,澡堂出奇的冷清。我們推測應該大多的情侶都是在自己的房間泡鴛鴦浴或是在忙其他的事情 (咦~~??!!),澡堂實際上只用來提供給那些沒有自己浴室的5間房客使用而已。

結論,如果你要住塔之沢.一之湯新館,行李不可帶多腳力要夠強。晚上如要外出,一定要記得跟櫃台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