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箱根半日遊~~~小王子博物館+玻璃之森


箱根上面有許多的博物館、美術館,慢慢逛的話,真的可以在此消磨掉一整天。不過,由於本次是走熱血行程 (還要趕搭13:39的JR殺去京都),所以就只挑了小王子博物館和玻璃之森這兩家。


從塔之沢.一之湯新館,前往小王子博物館或是玻璃之森,公車會比登山電車來的快又簡單。搭登山電車,中途需先在強羅站下車,再轉公車,而公車則是一路到站。

塔之沢是離塔之沢.一之湯新館最近的公車站,位於一之湯本館的斜對面。從新館前往,需走一段下坡 (就是我在塔之沢.一之湯 新館 秘辛,這篇跟大家分享的山坡!!)向下走,走至大馬路旁後,即可看到塔之沢。 (見下圖)



往下坡走去


先看到本館後,即可看到公車站

搭什麼公車?
幾乎所有往強羅方向的公車,都有到小王子博物館。當天我們是搭T路線的公車(下圖紅圈)



大約15~20分鐘後,鏘鏘!! 小王子博物館到啦!! 








跟同學耍笨,手牽手浪漫逛街
跟小王子同色系的小朋友


剛看完沉默之丘 II     現場演一段跑進教會躲三角頭的場景。翁嗡嗡~~~~


只能說老天爺太給面子了!!當天,氣溫雖低,但陽光充足,雲又不多,很適合在外走走看看,相片隨便照都很漂亮  (有時運氣真的很重要。話說,我們離開箱根的隔天,東京下大雪,箱根的登山電車因而停駛!! >_<" )

看完小王子,一定要帶紀念品回家啊。從小手巾到餐具類,都有小王子的影子。商店可刷卡,可以盡情買~~~






絨毛系列的大象與蛇


星の王子さま(小王子博物館): http://www.lepetitprince.co.jp/
開放時間: 9:00~18:00
公車站名: 川向星の王子さま博物館(見下圖)






下一站: 玻璃之森。

怎麼去 ? 一樣!! 坐公車,在小王子對面上車,約5分鐘車程後,於俵石・箱根ガラスの森站下車。(見下圖)



玻璃之森,如果是陽光充沛時來參觀,真的到處都會是 bling bling~~~ 













                 


這不是cosplay喔,玻璃之森有提供服裝,想要在此留下獨具風格照片的人,可以考慮變個裝! 館內有各式玻璃製品,有些真的難以想像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箱根ガラスの森美術館 (玻璃之森): http://www.ciao3.com/top.htm
開館時間: 9:00~ 17:30
公車站名: 俵石・箱根ガラスの森站



小王子博物館和玻璃之森,入場費各為¥1300。如果同時購買兩家的入場券,會便宜一點 (總價: ¥2200)

附上,箱根登山公車及登山電車查詢網站:
公車: http://www.hakone-tozanbus.co.jp/
電車:http://www.hakone-tozan.co.jp/train/new_time1_k.html


怎麼去箱根?? 附上一個好用的網站(http://www.hakone-ryokan.or.jp/access/access_tokyo.html#tokyotrain),不管你是從東京還是羽田機場前往箱根、是搭電車或是開車前往,都可以在這個網頁查到需要的資訊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