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用JR Pass 周遊7日券,熱血全日大暴走~~~札幌美食篇 (上)


從下大雪的旭山動物園看完可愛動物後,來碗熱呼呼拉麵最適合了。經過1個半小時後,我們從旭川回到了札幌。札幌JR站內有許多的shopping mall,不想在 -2度的氣溫下,在外奔波逛街的話,就來逛逛札幌JR站吧!! JR站裡有PASEO和ESTA百貨,出來步行2分鐘,就是大丸百貨,如果想去制高點欣賞札幌全貌的話,就去JR Tower 的 T38。總之,這一站夠你吃完逛、逛完買、買完再吃~~~

我們一點左右回到札幌JR站,就直奔ESTA的10樓,吃拉麵!!! ESTA 10樓,有札幌拉麵共和國,集合了北海道各地有名的拉麵店,共8家。為使客人有機會多吃幾家不同風味的拉麵,這裡的拉麵店,針就基本款(醬油拉麵、味增拉麵、鹽味拉麵)都有提供"半碗" 的份量,有沒有貼心?! 來~~去吃拉麵了!!



 ESTA有專為札幌拉麵共和國設計直達電梯 (從B1美食街搭)
  




每家店都有附圖片的英文菜單,就算不會五十音,用比的也可以點餐。這天,我們選了兩家店: 大心和梅光軒,附上好吃的照片


大心:



左為味增拉麵,右為鹽味拉麵




梅光軒:




口味特殊的黑味增 (可惜沒有提供半碗的份量,不然吃完這家,應該還有點火力可以攻擊其他家) 這個餃子就真的很了不起了,大受女性消費者的喜愛~~~我是女生,當然要點一盤來試試(哪來的邏輯?!) 結果!! 天啊,好好吃喔,因為他裡面有包起司啦!! 起司融化在餃子肉裡,讓餃子的內餡更加濃郁,如果不是這碗正常版的黑味增佔據了我的胃,我一定會再一盤的。





復古風的裝潢,有點像台北故事館的感覺










吃飽後,再搭原本的直達電梯去B1美食街報到啦~~~ ESTA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充滿了邪惡誘人的甜點,一看到這些甜點,我的另一個胃就開啟了!!下面介紹幾家店給大家參考


1. Fruitcake Factory



草莓甜度表
有沒有的很誇張!!?? 而且,日本的草莓就算大,仍然可以保持高水度和甜度。跟美國的草莓完全不同,美國的草莓大歸大,咬起來像是在吃瓜類的蔬菜.....脆脆的 >_<"




2. 在Fruitcake Factory後方的蛋糕店~~~不好意思,我忘了他的名字。我在這裡外帶了兩個蛋糕,草莓塔和草莓奶油蛋糕,準備要拿來跟Fruitcake Factory PK!!   




3. 菓か舍的北極熊奶油仙貝。為什麼推薦這個呢?因為他實在是太可愛了。從外包裝到餅乾本身,都有熊臉ㄟ!! 而且又不貴,24片裝的,只要 ¥630!!買給小朋友一定會超開心的。他們家還有賣熊臉的甜饅頭喔








  




4. 下圖這家~~會提到這家,純粹是因為當天在美食街所有商店中,這家店的人龍最長,依據鄉民我的思考方式,他應該是家了不起的店吧。有機會大家可以排隊買來吃看看摟!




嗯!!正餐和甜點都吃了,那....接下來就要繼續熱血的逛札幌!!Sapporo beer museum、貍小路、湯咖哩~~~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