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如何用手機app查詢 JR資訊??!!

JR Pass 周遊7日券,熱血全日大暴走~~~ 基本交通篇 Part II (如何查詢JR班次----えきから時刻表使用方法)中,已經和大家分享如何使用えきから時刻表這篇文章中,郝麗則是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善用智慧手機的app,讓JR Pass熱血行更加完美。

首先,你需要一支smart phone (廢話!!),而且可在日本上網。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都是與softbank合作(雖說中華電信從今年起,有另與docomo合作。不過我們從北玩到南,softbank的收訊都比docomo來的強,所以一直都是透由softbank上網)。台灣大哥大只有吃到飽的方案,每天為399元,如果租超過3及5天者,每日的單價會再降低,而中華電信則是以傳輸數量計價,完全不用的話,每日基本費為49元,破表的亂用,每日最高單價399元(用量介於 5~10MB: 89元、10~40MB: 199元)。大家可依自己使用網路的習慣選擇方案。


えきから時刻表雖然很好用,但是你不可能一直帶著電腦查JR的資訊,所以這時smart phone就可以派上用場了。以下,推薦兩個很好用的app給大家: Japan TrainsTrain Timer (這兩個app在android的google play 上都有,至於iStore是否也有,就要請iPhone使用者自行找找看了)


Japan Trains(如下圖)和えきから時刻表使用方式一樣,只需要將上下車的車站名輸入後,即可知道列車的時間表。這個app有英、日語版,手機無法打日文的人,建議可使用英文介面。因為使用方法與えきから時刻表相同,在此就不多做介紹。


今天只專就Train Timer做詳細的介紹:
1. 在google play 上 search "Train Timer" (如下圖)

 2. 安裝好後,執行Train Timer。點選"搜尋" (下圖紅圈)。



 來到以下介面,選"電車時刻表" (下圖紅圈)





假設我們要查會經過東京車站的所有列車資訊,在車站名的空格中填入東京(下圖紅圈)。按OK



鏘~~經過東京車站的列車資訊如下所示,有JR東海道新幹線往新大阪、博多方向的,有JR東北新幹線往仙台、新青森方....等列車。假設我們是要從東京京都、大阪,點選JR東海道新幹線往新大阪、博多方向(下圖紅圈)

點選JR東海道新幹線往新大阪、博多方向後,平日在東京車站,開往新大阪、博多方向的列車資訊如下所示。例如: 6:26有一班ひかり從東京車站發車前往新大阪。點選新規保存(左圖紅圈)並點選時刻表表示(右圖紅圈)


將剛剛設定好得新規則,設為widgets放置在手機桌面 (見下圖),以方便可以隨時查看列車資訊。前面在倒數的時間,是在提醒你下班車還有多久才會進東京車站。如此一來,你就可以知道是否還有時間去買個鐵路便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